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夜半槍響

林口憲校的冬天實在是冷的可以,還好晚上隊上常會派公差到餐廳去抬薑湯跟夜點回來讓大家享用。有次我略感有感冒的前兆,此時當然不是提早用斯斯,想起老人家的叮嚀,那一晚就拿鋼杯多盛點薑湯來喝,希望可以趕快驅走風邪。

薑湯又辣又燙,我一邊啜飲一邊開始冒汗,喝完後便蒙上被子溫暖的睡去。大概是那晚喝了太多薑湯,通常我是一覺到天亮的人,這次卻在破曉時分被膀胱的滿脹感給催醒。隨手披上運動外套下床去廁所,從走廊望去剛好看到隔壁中隊的安官正在帶下哨的學兵清槍,夜色昏暗我看不太清楚他們的動作,只聽到幾句清槍口令『..拉拉柄將槍機固定在後..擊發...』,突然出現一抹火光,伴隨『砰』的一聲,嚇了我一跳!我心想:『靠夭!不會吧?』只見到睡在我們中隊樓下的大隊長立刻氣急敗壞地衝出來:『我X你媽的X,搞什麼鬼?』這時,很多同梯都被槍聲及怒罵驚醒,有些人也好奇地跑到走廊來看,分隊長趕快叫我們回寢室。

天亮後,大家都在議論這件事。後來分隊長跟我們說,當時那位安官似乎是有點精神恍惚,在清槍拉拉柄兩次前,沒注意到槍兵的彈匣還未卸下,所以一喊擊發扳機一扣,子彈就真的擊發了.....還好我們清槍都是槍口朝向天空及無人之處,不然後果不堪設想。至於那位安官據說被大隊長罰關禁閉,不過先前在出那位士官的公差時,就覺得他有點散散的,或許這也是這次危安事件發生的主因吧。

本來我只是因為尿急而下床撇尿,卻無意間目睹這一切,真的是令人難忘的一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