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狗小弟


安安是隻受虐狗,在我高二那年來到我家。

只記得那是在我晚自習後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的夜晚,老媽用興奮的語氣跟我說爸買了一隻狗要給我們養,心想老媽一定又在唬了,隨口應了聲:『我看是布偶吧,放在哪裡?』就逕自往房間走去,結果老媽把我拖到陽台,我跟牠此時四目相接………

初相見並不甚歡,牠跟我心裡想要的很不一樣,白色的捲毛讓我感覺很不敏捷,要摸牠頭的時候不是閃躲就是拼命的發抖,尾巴總是下垂的樣子,讓我又添了幾絲反感。第二天一起床,就看到牠人立把前腳放在床尾一直望著我,見我起身後一直在客廳裡興奮地拔足狂奔。

後來,我才知道老爸是去找朋友時,牠正被主人毆打而躲在牆角可憐地瑟縮著,就在主人半買半送下將牠帶回來,我這才大悟牠先前發抖的原因。在家人的疼愛下,安安日漸成長也越發有自信,尾巴像是勝利的旗幟總是高舉,身型挺拔健壯,吠聲有力宏亮,抬腿撒尿的技巧也越趨成熟,雖然還是常有令人噴飯的行為,但變成全家開心果的牠與大家的感情越來越好,空暇時我總會帶牠出去運動跟解放,牠有與生俱來的和平善良本性,不曾看牠與其他狗兒或貓咪交惡,就算陌生的大人或小孩想逗弄牠,也沒見牠不悅過。看牠邁著輕快的步伐,我想牠已經走出小狗時的陰影了。

雖說沒有『一見鍾情』,但在我們三兄妹裡,安安跟我的感情出奇的好,這點讓其他人頗為吃味。老媽總是說牠跟我的性子跟行為很像,還戲稱說簡直就像我的小弟一樣。有好吃的東西,從燉補的雞肉到餅乾甜筒冰棒甚至芭樂甘蔗蘋果,我總不會忘記跟牠分享;每天睜開眼睛,第一個跟我道早安的人是搖著尾巴的牠;我散步時牠在旁邊亦步亦趨;面臨考試我獨自挑燈夜戰時,書桌底下總有個毛茸茸的溫暖身軀陪著我。在那個還有著維特煩惱的年紀,有時心情煩悶時我會關起房門屈膝坐在地上,把安安的前腳放在我的膝蓋上,然後開始跟牠說話,說我的苦悶或是敲牠的小腦袋跟說牠做錯要改進的地方,牠總是瞪著圓圓的眼睛不停的動著牠的腦袋瓜,一副很認真的樣子加上無辜的眼神,會讓我忍不住笑出來。

到高雄念研究所的某次過年,看到許久未見的牠及乾淨又胖胖的身軀,我想我不在家的日子裡其他人對牠都還是一樣疼愛吧。想起考上大學後,每個週末閒暇時除了洗自己的機車外,跟牠最麻吉的我理所當然地也要負起洗牠的責任,晴天的時候,我總喜歡把牠洗的香噴噴的,然後再把牠的毛梳的蓬蓬的,一起坐在頂樓的水泥桌上曬太陽。安安似乎很喜歡奔跑,當牠奔跑時,耳朵會往後飛,加上短短的尾巴總讓我有種看到兔子的錯覺。不過說也奇怪,看牠奔跑我也會有快樂的感覺,希望自己也可以快樂地奔跑。我相信人跟動物之間會要好是有原因的,是無私單純的真心相待吧!那感覺我現在還想不到該怎麼形容完全,或許以後有機會再說。

狗小弟的名字是媽取的,說是希望牠能永遠平安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