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過河小卒

沒過河前,卒只能往前走,過河後,除了往前走外,還可以左右移動,一次一格。不過不管過河與否,兵卒只能前進,不能後退。

似乎不是由自己在掌控的人生,既定的目標總是無法如願達成,好比在很多時候,自己並不曉得為什麼要做這些,以及動力要從那裡來。

真的認為自己放任不務正業到這種地步,而真覺得慶幸的,沒有人使我所有嚴重的掙扎,不至於再更進一步。終於在走走停停,告一段落的當下,回頭思考這一切起初是怎麼開始。預期如何應用,娓娓道來的情境只留下沈默的註腳,而不再是沒有進度或不得不從頭的那些日子裡難堪的臉色。已經不知道要如何看待關心你的人對你一舉一動的建議、忠告。曾經想應該要讓這種氣氛變成一股動力,現在則覺得要固執到底,雖然結果可能會很極端,但我本來就不是很會找所謂的平衡點,這一切不就是一股氣嗎?沒有理性不理性,只有喜歡不喜歡、可以不可以。還是其實那不是關心,是和我後來反省的結果一樣,感到愧疚地,僅是一種自以為是。 離題了。這條學習的支線就暫時到此吧,我心知驅動的力量來自於自己曾經對科學家的想像,但那畢竟是十幾二十年前的事了,現在的我漸漸失去勾勒未來藍圖的能力。

奇怪的是,坐在電腦前,理不出頭緒,竟還是有種愉悅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