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1029母難日

如果說當年我老媽知道我會長成今天這個樣子,我不知道她會不會後悔生下我?

生下我,雖沒給她惹什麼大麻煩,但就是讓她的期望落空不少。功課從來沒有名列前茅過,穩定的持平,唸書時屌而啷當、蠻不在乎的樣子大概讓她捏下不少把冷汗。在她眼裡,我大概從來沒有用功這兩個字存在吧。還有就是我的體重,每次翻閱小時候的泛黃照片,她就會唸我說小時候她把我養的胖嘟嘟得很可愛,沒想到越大越難養,燉給我喝的中藥補帖,我從沒喝過幾口,都被哥哥妹妹喝去,搞到現在參逼八兼喔搭擅。國中的時候還一直燉那個轉骨長高的中藥湯給我喝,結果我因為厭惡藥苦味,也沒喝到幾口。老媽總會說,當初如果全都喝下去了,現在應該可以長更高吧。

老媽最寶的地方就是,以前國中時為了要把我養肥,只要盛湯給我的時候,一定會把鍋裡的浮油都偷撈給我,其他家人吃肉一定都是吃瘦肉,我碗裡一定是肥肉。大學時一度想換騎YAMAHA-FZR150,她跟我說體重80公斤達到就立刻換,不然騎起來不好看,天哪,這真是太奸詐了啊。

她最希望我可以念醫科,但是又懶又駑頓的我卻沒有辦法完成她的美夢。大學至今,一年到頭四處趴趴走,念研究所的第一年,坐飛機的次數保證超過她畢生的總和,成了名副其實的小飛俠。我知道其實我媽根本不太知曉我究竟在作些什麼,只是偶而聽我講述在外遇到的奇妙經驗,當然,那些危險的事件,我都很自動地幫它消了音。不願增添老媽頭上的白髮,因為我想她半生已經為孩子操煩太多了。

今天,我已經不是那個扒兩口飯就會喊撐,早起睡眼還惺忪,站在床頭衣褲鞋襪帽子書包都在老媽打理好才趕快衝到學校的那個小鬼了。現在有時我還是會故意鬧的老媽搖頭啼笑皆非,應該是殘存的孩子氣作祟吧。不過出門在外,全賴父母的信任與支持,讓我可以這樣無拘盡情揮灑自己天馬行空的興趣。

嘿,老媽,謝謝妳讓我來到這個美好的世界,希望民國67年的那天,我有乖乖地出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